EN
EN
banner_3course

所有課程

4月_晚期照顧的選擇
27
3.2024
【CARE學院 照顧者課程系列 — 晚期照顧的選擇】
下午3時至5時
【CARE學院 照顧者課程系列:晚期照顧的選擇】 生老病死是每人必經的階段,而照顧者在這些階段中也擔當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時甚至要為照顧對象作出不同決定。CARE學院為晚期照顧者推出「照顧者課程系列 — 晚期照顧的選擇」,向大家講解關於紓緩治療、預設醫療指示及晚期照顧居所及預期性哀傷等的資訊,希望幫助照顧者為照顧對象作出決定時,也為自己的晚期工作做好選擇。   報名連結:https://forms.office.com/r/jzDMJ8HFP0   課程內容: 第一節: 1. 紓緩治療的定義 2. 預設醫療指示的選擇 3. 晚期照顧地方/居所 第二節: 1. 四道(道謝、道愛、道歉、道別) 2. 預期性哀傷的處理   課程詳情: 日期:2024年4月11及18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對象:晚期照顧者優先 地點:九龍荔枝角道168號萬盛閣1樓A室 (陳德生紀念長者鄰舍中心) 名額:15人 費用:全免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如有查詢,請致電3188 1633與職員聯絡
詳情
照顧者用藥及覆診秘笈_final
26
3.2024
照顧者網上討論平台:照顧者用藥及覆診秘笈
下午3時至4時半
  【CARE學院 照顧者網上討論平台:照顧者用藥及覆診秘笈】   作為照顧者,不論是自己本身或照顧對象的需要,都少不免要用藥及覆診。今次照顧者網上討論平台邀請到註冊藥劑師擔任講者,為大家講解照顧者用藥及覆診秘笈。   報名連結:https://forms.office.com/r/NTScej56nE   活動內容: 1. 照顧者常見健康及藥物問題 2. 用藥小貼士 3. 睡眠健康及保健技巧 4. 覆診注意事項   活動詳情: 日期:2024年4月8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3時至4時半 講者:註冊藥劑師 對象:所有照顧者或對此議題有興趣的人士 形式:Zoom網上進行(直播連結將於活動兩日前發出) 費用:全免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3188 1633與職員聯絡。
詳情
照顧者朋輩導師培訓課程_Final
14
3.2024
照顧者朋輩導師系列 — 照顧者朋輩導師培訓課程
下午2時至5時
【CARE學院:照顧者朋輩導師培訓課程】   相信各位除了「照顧者」這個身份,亦在不同領域擔當不同角色。想融合自身經歷及照顧經驗,發揮個人所長與同路人同行!?「照顧者朋輩導師培訓課程」可以幫助你!完成課程後,更可以成為朋輩導師,與我們共同設計、參與照顧者相關的課程或者活動。及早報名參加,增值自己之餘亦發揮朋輩互助精神!   報名連結:https://forms.office.com/r/qyVmXDkwCa   課程內容: 第一階段:小組準備工作、設計小組活動及訂立目標、帶領小組討論及反思等 第二階段:應用課程內容及技巧、優勢為本的朋輩支援理論等   課程詳情: 日期:2024年4月5、12、19及26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時至5時 對象:有意成為朋輩導師的照顧者 地點:九龍荔枝角道168號1樓A室 名額:15人 費用:全免   *出席率達8成之參加者可獲頒發證書一張   報名後,將會有職員聯絡以確認資格。如有查詢,請致電3188 1633與職員聯絡。
詳情
D1_March_Final (1)
29
2.2024
照顧者網上討論平台:支援移民照顧者及留守長者 — 移民了, 如何為照顧做好準備
下午7:30至9:00
【CARE學院 照顧者網上討論平台:支援移民照顧者及留守長者 — 移民了, 如何為照顧做好準備!?】移民潮下出現了不少移民照顧者及留守長者,是次網上討論平台將會由註冊社工及輔導員擔任講者,分享移民照顧者需要注意的事項及支援移民照顧者及留守長者的服務,亦會向大家講解預設照顧規劃的內容,幫助大家未雨綢繆,讓移民照顧者安心、留守長者也感受到關心。活動詳情:日期: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時間:下午7時半至9時講者:註冊社工及輔導員對象:移民/即將移民的照顧者、留守長者及對此議題有興趣的人士形式:Zoom網上進行(直播連結將於活動兩日前發出)費用:全免報名連結:https://forms.office.com/r/LJPr0i9R7A如有查詢,歡迎致電3188 1633與職員聯絡。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