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banner_3course

所有課程

D1 Apr_精神健康
15
4.2024
CARE學院 照顧者網上討論平台:精神健康與自殺危機
下午6時至8時
【CARE學院 照顧者網上討論平台:精神健康與自殺危機】   社會上接連發生市民輕生的事件,當中更有不少個案是照顧者與照顧對象一同自尋短見,可見不論是照顧對象或是照顧者本身的精神健康均需要重視。   是次網上討論平台有幸邀請到精神科專科醫生謝結儀醫生分享情緒困擾與自殺的關係、自殺危機及警號、照顧者如何警覺自己的情緒壓力等,希望幫助各位照顧者照顧他人同時也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健康。   報名連結:https://forms.office.com/r/LabAtMiUsi   活動詳情: 日期: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6時至8時 講者:精神科專科醫生 謝結儀醫生 對象:所有照顧者 形式:Zoom網上進行(直播連結將於活動兩日前發出) 費用:全免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3188 1633與我們聯絡。
詳情
CARE 學院 【照顧者需要網上工作坊】
15
4.2024
照顧者需要網上工作坊
上午10時半至中午12時半
【CARE學院:照顧者需要網上工作坊】   照顧工作充滿挑戰及未知因素,作為照顧者更加要了解自己的需要及未來有機會遇到的危機。今次照顧者需要工作坊以網上形式舉行,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照顧角色、規劃及社區資源的資訊,記得報名參加!   報名連結:https://forms.office.com/r/wMATQCgiKh   課程內容: 1. 照顧角色及階段 2. 照顧需要及壓力 3. 照顧的潛在危機 4. 照顧規劃 5. 社區資源 (照顧者支援服務、醫管局HA Go應用程式等)   課程詳情: 日期:2024年4月22日及24日(星期一及三) 時間:上午10時半至中午12時半 對象:所有照顧者 形式:網上ZOOM進行 講者:精神康復者家屬資源及服務中心 中心主任 費用:全免   報名後將會有職員聯絡以確認資格,ZOOM連結會在課程前兩天發放。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3188 1633與職員聯絡。
詳情
4月_晚期照顧的選擇
27
3.2024
【CARE學院 照顧者課程系列 — 晚期照顧的選擇】
下午3時至5時
【CARE學院 照顧者課程系列:晚期照顧的選擇】 生老病死是每人必經的階段,而照顧者在這些階段中也擔當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時甚至要為照顧對象作出不同決定。CARE學院為晚期照顧者推出「照顧者課程系列 — 晚期照顧的選擇」,向大家講解關於紓緩治療、預設醫療指示及晚期照顧居所及預期性哀傷等的資訊,希望幫助照顧者為照顧對象作出決定時,也為自己的晚期工作做好選擇。   報名連結:https://forms.office.com/r/jzDMJ8HFP0   課程內容: 第一節: 1. 紓緩治療的定義 2. 預設醫療指示的選擇 3. 晚期照顧地方/居所 第二節: 1. 四道(道謝、道愛、道歉、道別) 2. 預期性哀傷的處理   課程詳情: 日期:2024年4月11及18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對象:晚期照顧者優先 地點:九龍荔枝角道168號萬盛閣1樓A室 (陳德生紀念長者鄰舍中心) 名額:15人 費用:全免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如有查詢,請致電3188 1633與職員聯絡
詳情
照顧者用藥及覆診秘笈_final
26
3.2024
照顧者網上討論平台:照顧者用藥及覆診秘笈
下午3時至4時半
  【CARE學院 照顧者網上討論平台:照顧者用藥及覆診秘笈】   作為照顧者,不論是自己本身或照顧對象的需要,都少不免要用藥及覆診。今次照顧者網上討論平台邀請到註冊藥劑師擔任講者,為大家講解照顧者用藥及覆診秘笈。   報名連結:https://forms.office.com/r/NTScej56nE   活動內容: 1. 照顧者常見健康及藥物問題 2. 用藥小貼士 3. 睡眠健康及保健技巧 4. 覆診注意事項   活動詳情: 日期:2024年4月8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3時至4時半 講者:註冊藥劑師 對象:所有照顧者或對此議題有興趣的人士 形式:Zoom網上進行(直播連結將於活動兩日前發出) 費用:全免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3188 1633與職員聯絡。
詳情